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Eason·Jane

epsxs.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8篇文章,412人喜欢

应用截图

Eason·Jane

Eason·Jane

 

吃席

#并无对帝君和风神不敬的意思#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ooc算我的#

  这件事要从某一天温迪向冒险家协会递了一个委托说起,起因是温迪的新琴弦又丢了,那可是专门托人从璃月定做的,花了这个并不富裕的吟游诗人不少摩拉呢。

  温迪本想着委托旅行者去帮他找一下,毕竟仗着熟人的关系委托金好商量嘛,可是旅行者最近好像一直在璃月忙着什么,他又因为某些原因不愿现身璃月,只好忍痛找上了冒险家协会。

“卖唱的,你怎么在这?”

一道清甜的声音打断了温迪的犹犹豫豫,温迪眼前一亮,从容地转身,

“嗨,小派蒙,又见面了。”

说罢,将眼神放到旅行者身上,

“嗨,旅行者。”

  旅行者向他微微点头,询问他怎么在这,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嗯,是有点麻烦。”

  温迪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正要开口,又状似正经地问起了另一件事。

“璃月之行如何?得到你哥哥的消息了吗”

  旅行者还没开口,派蒙便迫不及待地倾吐出来:

“可精彩了,我们还要参加「岩王爷」的送仙典仪呢!”

“什么!?什么……送仙典仪?”

  这下温迪连镇定都端不出来了。短短几秒不知道都想了些什么,原本白皙的皮肤又白了一个度。

“嘿,卖唱的,卖唱的,温迪!你怎么了?”

  派蒙被温迪吓住了,旅行者也担忧地扶着温迪。

  温迪回过神来,早年他在稻妻见过一种怪物,他漂浮着,攻击你时速度极快还会让你流血。刚刚那一刻,他的脑子像是充满了这种怪物,闹得他不得安宁。

  温迪将即将说出口的话收回去温了温,

“旅行者,我……有个琴弦丢了,你可以帮我去璃月重新定做吗?”

“找不到了吗?好吧,我帮你买。”

  看着旅行者和派蒙离去的身影,温迪沉思着,动作迟缓地往天使的馈赠走去。这时的酒保已经不再拒绝给这位酷似未成年的吟游诗人提供酒饮了,他一边品着酒,一边吟唱着古老的歌谣。

  外面黑漆漆的一片,古老的蒙德已然陷入沉睡,没有人看见一道黑影乘着风肆无忌惮地翱翔于坠星山谷上空。

  几千年了,这位古老的神已经行走了太久了,即使望着他似乎始终如一的面庞,那随着时光亘古不变的事实也磨损着他。他的好友早已离去,他的伙伴特瓦林也越来越疲惫了,这稚嫩的面容下掩藏的是蒙德最令人信仰的风神巴巴托斯。

  你也要离开我了吗?他想。我的同僚,我的老友,我的……

  哦~美丽的塞西莉亚,你为何迎风绽放在这鲜有人烟的悬崖,沉默的像是身披圣衣的修女,你究竟是在为谁做着祷告呢?

  忙碌的旅行者匆匆赴约,告诉温迪琴弦已经正在制作了,他状似随意地问候旅行者,轻而易举地知道了今天便是送仙典仪的日子。

“哎,这段时间可没多少摩拉买酒咯。”

  与旅行者分别后,温迪手中摩挲着所剩无几的摩拉,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大地任由清风吹拂,像沉稳的男人纵容着调皮的恋人,依恋又缱倦。

  平常热闹的璃月港今日像是铺陈了厚重的底色,来往商人都不禁驻足默哀。

  大家目光的交汇点,是璃月七星之一的凝光,此时此刻,她正在用稳重却又沉痛的语气哀悼着岩王爷的离开,而岩王爷本人正皱眉听着,时不时摇头叹息。

“没想到,竟是这番说辞。”

  钟离手里摩挲着,派蒙看了会儿,有些忍不住地开口。

“钟离,这琴弦可贵了,是温迪下了血本定做的。”

“无事,这琴弦坚韧的很,轻易不会断。”钟离语气舒缓,眉眼微垂,像是看着手中的琴弦,又像是透过琴弦在看着什么。不过多久,又动作娴熟地将琴弦收回袖中,端地像是这本是他所有之物一般。

  若无其事地告别了旅行者和派蒙,钟离又漫步璃月港,看着这欣欣向荣之景,眼里古井无波。

  送仙典仪过后,璃月港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与繁荣,夜晚的它像是安然于大地的眼睛,璀璨又仁慈。

  今夜的璃月港多了一位蒙德人,他一身轻盈,默默地坐在璃月港山头注视着渐渐入眠的璃月港。不知过了多久,拿出一壶酒,嘴里嘟囔着:

“你没福气,这可是晨曦酒庄数年佳酿,埋了好几年呢,我……我打了个商量,才能带出来给你尝尝呢。”

温迪正准备倒,却又停住了。

“算了,我先来替你品尝一下吧。”

  说着便要往嘴里灌,说时迟那时快,一只手突然伸过来截住了那壶酒。

“非是给我带的?”

  一道低沉的声音擦过温迪的耳朵,温迪还未回头,眼泪便不听使唤地落了下来。钟离无奈地叹了声气,另一只手便抚上了温迪的脸,指腹拭去了脸上的泪。

  一向灵动明媚的双眼此刻一瞬不动地盯着钟离,温迪双手止不住地颤抖,却还努力提着力气想要抚摸眼前人。

  岩王帝君偶然一笑便是要命的迷人,他拉起温迪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温柔地看着他。

  温迪愣了一会儿,突兀地抢过被钟离拿走的酒,当着他的面就猛灌了一大口,眼睛却一分不错地盯着他。

  钟离很轻地笑了一声,

“契约既成,食言者当受食岩之罚。”

  说罢,便吻上了温迪的唇,发狠地侵略这位弱小的精灵,像是渴极的旅人,舔.舐这温热的佳酿。喘.息之间,模糊地从温迪口中蹦出几个字:

“敬给……你的…呃…塞西……塞西莉亚花。”

  说着,温迪拿出一捆塞西莉亚花,一把撞进钟离地胸膛。

  钟离短促地笑了声,

“怎么?真是来祭拜我的?”

  说话间,手不规矩地乱摸着。

“据说,啊!”温迪忍无可忍,稍稍推开了身上的人,

“据说,呼,在璃月有葬后摆宴的习俗,我还想着,来蹭口酒喝呢。”

  然而公正的摩拉克斯已然听不下去了,温迪迷蒙着眼似乎看到钟离拿出了什么,定睛一看,竟是自己定做的琴弦,不禁大惊失色。

  幸好最终钟离还是没有用上,伟大的风神巴巴托斯像是回到了孩提时期还是一只小精灵时那般漂泊不定,只能眼含热泪依靠着强大的商人……


Eason·Jane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Eason·Jane”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